高台县编办“三措并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来源:高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3-08-19 】 【选择字号:

高台县编办紧紧围绕“精编通政、高效务实”的目标定位,扎实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勤政廉政、能打硬仗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全面展现机构编制部门新面貌、新气象。

一是强化学习,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理论素质。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能力素质的有效途径,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系统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党的政策理论等内容。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坚持每天自学一小时、每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每月读一本好书、每季度进行一次业务知识测试,强化学习实效。围绕“调研问计”活动,制定下发了《高台县编办2013年调研课题任务分配一览表》,明确调研课题,落实责任到人,年终集中进行评比表彰,并择优上报有关媒体,全办共承担机构编制工作调研课题14个。

二是苦练内功,提升干部队伍业务能力水平。推行“交友帮带”活动,明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帮带1名股长,股室负责人帮带1名室内干部,有经验的业务骨干帮带1名新进入人员,全体干部互帮互带,交流工作方法,增强业务本领,促进了本职工作。开展信息交流,每半月组织干部开展一次信息交流,全体干部互动点评,交流学习收获,探讨工作方法,畅谈写作体会,锻炼思维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展示干部精神风貌。积极建言献策,坚持“季献一策”,每季度每位干部职工就推进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提一条意见建议,分析探讨存在问题,破解了工作难题。

三是养德塑形,提升干部队伍思想道德修养。深入开展以修养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树立文明新风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教育活动。加强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等社会公德教育,狠抓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等职业道德建设,倡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婚育新风等家庭美德,注重志存高远、尊老爱幼、团结协作等个人品德修养,规范了干部日常行为。结合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为联系村争取了通村道路建设项目和中低产田改造项目2个,协助村上完成柴草清理和道路建设农户自筹款收缴任务,推动了工作落实。认真对照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要求”,着力改进作风、转变作风,塑造了编办干部良好形象。(高台县编办  万吉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