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编办三坚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高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3-07-17 】 【选择字号:

一是坚持立足思想道德教育,夯实思想基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西路军烈士纪念馆,观看《贪婪的代价》、《权钱交易镜鉴录》、《牛玉儒》、《郑培民》等专题片电教片,接受理想信念教育、优良传统教育、政策法规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干部的政治意识、法规意识、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通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十八大知识竞赛、专题讲座,学习县纪委下发的《廉文荐读》各期文章,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奋发向上、廉洁从政、勤政为民,树立了以清廉为荣、以贪腐为耻的道德观念。

二是坚持依靠制度管人管事,筑强制度保障。大力推进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注重从完善机制、健全制度、创新实践上下功夫,按照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要求,结合“治庸问责”活动,完善修订了编办《机关工作人员考勤制度》、《机关公务接待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财务管理规定》、《廉洁从政规定》等十多项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物的长效管理机制,有效地预防了腐败行为的发生。

三是坚持规范权力运行使用,强化监督制约。全面落实机关效能风暴行动各项工作,清理出单位、个人职权32项、风险点45个,按照“程序法定,流程简便”和透明运行的要求,绘制权利运行流程图5个,并根据流程查找风险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建立“高台机构编制信息网”,设立 “三务”公开专栏,公开业务办理流程等各类信息245条,在“张掖勤廉度评价网”公开各类信息121条,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高台县编办  陈玺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