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跟踪问效评估 强化机构编制督查

【来源:高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3-07-17 】 【选择字号:

近日,高台县编办对2010年以来新设立调整的部分机关事业机构进行了跟踪问效评估,为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高机构编制执行水平奠定了基础。

一是突出重点,明确评估内容。县编办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检查评估的对象为2010年以来新设立、调整的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政务服务中心、西街小学等18个机关事业机构,重点对机构设立调整以来在人员配备、职责履行、内部管理、外部协调配合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估。

二是拓宽渠道,提高评估质量。在单位自查自评的基础上,组织专门人员到单位进行实地检查评估,采取听取专题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档案资料、走访监管对象、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单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三是整改规范,强化结果运用。评估结束后,科学分析汇总情况,对评估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及时反馈单位限期进行整改,并对整改情况继续进行跟踪督查,对整改不到位的,按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有关规定办理。同时,把检查评估工作情况及时形成工作报告上报县编委领导,并将评估结果作为日常机构编制调整的重要依据。(高台县编办   万吉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