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编办“四举措”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高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3-07-17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高台县编办采取多项措施,激发党建活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立足特色抓教育,提高党员素质。通过领导干部“讲”、讨论交流“析”、播放视频“看”、专题讲座“辅”、试卷答题“测”等方式,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头脑,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章》等理论知识,领导干部讲学3次,讨论交流信息12次,观看业务、教育视频4次,普法、党建试卷答题2次。通过参加演讲比赛、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力提升了党员干部素质。

二是创新载体抓活动,激发党建活力。不断深化城乡党组织“1+1”结对互帮活动,结成城乡互联对子6对,党群互助对子5对,重点从培育主导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提供政策信息、开展技术培训等方面对农村党组织进行帮扶。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印发党员积分管理手册5本,每位党员人手一册,并通过思想表现、学习培训、党性实践、岗位履职结对帮扶等8个标准量化打分,调动党员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三是突出服务抓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主线,坚持民情日记、走访调研、驻村蹲点、结对帮扶机制,推行“一线工作法”,强化干部在一线服务、政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不断提升机关干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在日常工作中推行“见面问一声好,来人让一个座,接待倒一杯茶,给一个满意答复”的文明、亲情式服务,树立编办良好形象。

四是完善制度建机制,夯实党建基础。健全完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积分管理、党员发展等制度,力促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推行党务公开监督机制,扩大党员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坚持定期跟踪制度,做到季度督查,半年检查,年终考核,保证党建工作任务全面落实。(高台县编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