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编办着力打造“四最”干部队伍

【来源:高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3-06-27 】 【选择字号:

开展党性教育,打造党性最强队伍。利用重要节日,开展优良传统教育活动,通过“学十八大精神·建幸福美丽新高台”演讲比赛、党章知识竞赛等活动提高了干部的党性意识。同时,以党性教育活动为基础,开展党性分析活动,查摆个人在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改进措施,提高党性修养,引导干部树立职责意识,自觉做到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要求干部不断增强保密工作意识,对机构编制工作涉密问题,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确保不泄密。  

  创新学习方法,打造业务最精队伍。坚持全方位学习,以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生活常识、党建知识、机构编制业务等为主要内容,组织机关干部每周学习业务、理论、普法等知识,两周讨论交流一次工作信息,增强干部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在狠抓学习的同时,不断加强工作实践。更进一步熟悉了机构编制业务,提高了干部业务能力和自身素质。

  加强制度建设,打造作风最正队伍。把制度建设作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的关键环节来抓,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并将制度拟成正式文件,下发到各股室,人手一份。通过制度建设,实现机构编制干部科学管理。同时,参照各项制度,紧紧围绕转变观念、转变作风,认真查找个人风险点,切实转变干部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确保机构编制工作、风险防控各项落实到位。

强化日常监督,打造群众最满意队伍。在日常工作中推行“见面问一声好,来人让一个座,接待倒一杯茶,给一个满意答复”的文明、亲情式服务,引导干部在工作中作表率、树形象,让每位来办业务的人员感受到我们的热情服务。实行党务、政务公开、首问负责和服务承诺制,通过网络公开服务承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高台县编办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