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13 】 【选择字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台县委编办自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向前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奋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狠抓学习教育,提升大局意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办理论学习“第一议题”,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五集中学习等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与自学,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通过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开展专题党课、参加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践力量。

做优结合文章,提升工作效能。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深度结合,主要领导当好“领头雁”,全体党员齐头并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硬实举措。立足编办职能职责,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梳理目前工作进度,认真查漏补缺,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听取部门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研究对策措施。切实管好党的执政资源,在严控总量的基础上,坚持一手抓“瘦身”,一手抓“健身”,服务大局保障重点,聚力重点工作任务,更高效益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在服务中树立形象。扎实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确保将问题不折不扣的整改到位,真正把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寻找差距、提升工作的有利“武器”同时结合当前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元旦、春节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由全体党员干部组成宣讲团,进村入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助老扶困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