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来源:高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8-0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内容,提升政务公开水平,高台县委编办通过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优化流程管理、强化发布审核多项措施狠抓政务公开责任落实、突出公开重点、提升公开质量,有力促进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积极谋划,精心组织,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订了县委编办政务公开计划,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细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积极完善更新高台县机构编制信息网站,从政府职能转变、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解读、党务政务公开、调查研究、理论前沿、机关党建等方面优化栏目设置,阶段性对网站栏目内容进行合理增减,确保及时全面反映机构编制工作动态,有效发挥了政务公开的参谋助手作用。

  优化流程管理,完善规章制度。持续健全完善《县委编办政务公开制度》《县委编办信息发布审核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切实做到信息公开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有规可依、有章可循,有效提升了政务公开规范化水平。

  强化信息审核,提升发布质量。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把关,确保政务信息发布的及时性、有效性和权威性。今年以来,在各相关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96条,公开相关文件资料56份,到村集中宣讲2次,入户宣讲16次。(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