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2 】 【选择字号:

4月21日高台县委编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此次读书班历时5天,将通过集中学习、电化教育、交流研讨、党课辅导、理论测试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会上,宣读了《中共高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集中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篇目。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狠抓工作落实的实际成效,为推动“十四五”机构编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重点做好以下方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取得实效一是坚持学习与交流相结合。要注重深学细悟、学有所获,充分利用集中学习、撰写心得体会、交流研讨等形式,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坚持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坚决克服学习形式化、走过场。二是坚持调研与工作相结合。要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积极深入部门单位和基层开展综合性、专题性调研活动,认真从部门单位和基层群众最急、最难、最需、最怨的问题着手,切实解决机构编制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不断提高保障和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三是坚持创新与实际相结合。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机构编制工作特点,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在开展学习教育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确保学习教育既符合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又富有行业特色。四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注重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把开展学习教育同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重点、难点工作结合起来,统一思想认识,打破思维局限拓宽工作思路,加强沟通交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王维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