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委编办聚焦“四个着力”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0 】 【选择字号:

高台县委编办坚持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机构编制管理主责主业,着力压责任、强理论、抓舆论、建机制,有效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见效。

着力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明确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定期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和支委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机构编制领域意识工作,切实做到“三个纳入”“四个一同”,有效增强了领导干部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压力。上半年,共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4次。

着力深化理论学习,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理论武装头脑,自觉把党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贯穿机构编制管理全过程,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党内法规和意识形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切实保障了机构编制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至目前,共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6次,领导干部集中学习25次。

着力抓好舆论引导,巩固主流阵地。聚焦宣传思想和舆论引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宣传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指示精神。实行网评员责任制,确定2名党员干部负责网络评论工作,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空间等平台,积极转发“甘陇之窗”“灵秀高台微课堂”等网评任务,切实宣传了正能量,提高了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上半年,共转发评论文章52篇。

着力健全完善机制,保障工作落实。修订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研究制定了《县委编办领导班子抓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县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县委编办干部学习制度》《县委编办信息发布审核管理制度》,切实夯实了制度基础,努打造了集研究部署、理论宣讲、信息报道和网络宣传“四位一体”的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格局,有效推进了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细、抓常、抓出成效。肖国荣 王维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