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委编办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廉政防线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13 】 【选择字号:

高台县委编办把廉政理论法规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有效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保障了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政治理论教育抓日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政策教育和脱贫攻坚理论知识学习教育,利用支部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和“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

党风党纪教育筑防线。坚持把党纪国法教育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关键环节,不断深化《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等中央省市县委关于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各项规定的学习教育,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党纪党规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廉政思想防线,持续营造了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

警示教育正衣冠。利用清明、七一等重要节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祭奠革命先烈、重走红军长征路、讲好红军故事、观看红色影片等爱国主义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同时,依托元旦、端午、国庆和春节等党员干部易犯错误、常犯错误的关键节点,注重用身边的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做到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上半年,共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6次,开展党员干部集中学习24次,上专题党课辅导3次,开展研讨交流6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邓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