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委编办:消除“视觉贫困”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30 】 【选择字号:

高台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县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组织人员力量深入帮扶村开展村居风貌提升、消除“视觉贫困”行动,帮扶村风貌明显改善,群众反映良好。

骆驼城镇永胜村是高台县委编办的帮扶村,11名干部联系帮扶8户贫困户。自消除“视觉贫困”、提升村居风貌行动开展以来,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分批次派帮扶干部到村入户持续开展工作,通过与镇村干部沟通,了解村社和农户困难,对贷款还款、复垦复绿等相关政策入户进行了讲解宣传,动员农户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做好危旧房屋改建重建工作,切实消除了农户的思想顾虑,提高了农户对乡村风貌提升行动的思想认识。同时,镇村、县委编办干部还根据村社实际情况,坚持先易后难、逐个突破、以点带面原则,因户施策,至目前,永胜村6个社通过拆、改、建等方式,消除“视觉贫困”108户,拆旧复垦3户1670平方米。(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