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委编办坚持“四抓”提振干部“精气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30 】 【选择字号:

高台县委编办在强学习、优服务、抓活动、整作风等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确保机构改革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见效。

抓学习,增强队伍素质。始终将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两手抓、两促进,不断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质,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方案制定、工作安排和任务落实各个方面。上半年,共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6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24次,专题党课辅导3次,学习研讨交流6场次。

抓服务,树立干部形象。聚焦改革发展目标任务,深入开展“优服务、树形象、提效能”活动,在深入推进机构改革、优化机构设置创新编制资源管理、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标准化建设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风险评估,着力破解编制短缺与事业发展矛盾问题,切实提升机构编制效益。至目前,共为乡镇调配事业编制100名,完成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2个,变更登记50个,注销登记34个,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单位226个。

抓活动,激发队伍活力。“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追寻领袖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进村进社区志愿服务、义务植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保护生态环境、关爱守护生命”、科技体验等党性实践活动,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营造了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激发了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上半年,共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15场次,举办红色教育3场次,开展科技体验活动1场次。

抓作风,力促工作落实。为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反弹回潮,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整改问题“回头看”工作,对去年已经整改完成的11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再一次进行对照检视,制定完善了议事决策、“四个不直接分管”和服务承诺等作风建设方面的制度12项。健全完善了“小微权力清单”,制定了“负面清单”,有效巩固提升了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切实增强了党性改进了作风,保障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王维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