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委编办强化“三心”助推机构编制队伍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30 】 【选择字号:

高台县委编办坚持强化“三心”,不断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树立清正廉洁机关形象,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一是提振“信心”,树立干部队伍自信。依托中心组学习、干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廉政法规、革命传统和先进典型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汲取养分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成为机构编制部门的“活字典、政策通”,助推机构编制事业创新发展。

二是坚守“恒心”,保持务实清廉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准则”“条例”等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断强化廉政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坚守认真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工作法律法规这一“恒心”,在机构设置、编制核定和改革攻坚等工作中切实做到不为环境所扰、不为杂音所动、不为疫情所困,促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三是不忘“初心”,增强干事创业精神气。立足机构编制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这一“初心”,组织党员干部围绕是否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相关精神、遵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等情况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同党中央的基准看齐定向、对标对表,找准差距和不足,认真整改提高,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明显进步,实现大的突破。(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