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委编办贴心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30 】 【选择字号:

近日,高台县委编办开展了以“守护生命健康,实现复工复产”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供就业信息,引导群众复工复产,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该办9名领导干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深入骆驼城镇永胜村,通过集中宣讲和入户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帮扶户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的影响,根据贫困户需求制定了8户 “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计划,并给贫困户提供了相关市场信息和就业用工信息,引导农户紧盯农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和外出务工,努力克服新冠肺炎影响,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实现助农增收目标。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教育,督促永胜村党员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政策措施,严格做好外来人员尤其是境外和湖北武汉来高人员登记管理工作,引导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串门、不扎堆等健康生活方式,做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对年老体弱贫困户,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农户结成帮扶小组,帮助打扫庭院卫生,开展春耕备耕,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王维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