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迅速学习贯彻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6 】 【选择字号:

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以后,县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力促各项工作迈上新起点、再上新台阶。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点,总结了2019年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县机构编制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重要一年,也是巩固和拓展机构改革成果、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关键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化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机构编制运行效能这一目标,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理顺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实现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要按照省市批复的乡镇机构改革方案,全面做好乡镇机构组建、职能配置和人员调整等工作,切实整合基层执法力量,明确职责关系和运行程序,规范派驻机构管理,推动机构、职能和人员全面融合、高效运转,实现审批服务便民化,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进一步规范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理顺“局队合一”的管理体制,完善职能职责,规范执法队伍机构编制管理,推动队伍融合、机构完善。认真做好权责清单修订完善工作,实现权责清单同部门“三定”规定有机衔接,推动政府部门按照权责清单履职尽责。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巩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成果,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优化布局结构,提高运行效率。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强化机构编制工作监督检查,确保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县事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倾斜。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提高制度的执行力贯穿到机关建设全过程,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邓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