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委编办“三项举措”保障机构改革稳妥推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3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高台县委编办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抓制度严管理、抓重点促改革等措施,切实做到在细化举措上见真章,在落地落实上求实效,有效保障了机构改革工作稳妥推进。

抓班子,带好机构编制队伍。始终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领导的重要抓手,注重领导班子建设,注重学习教育、注重重点工作融合发展“三个注重”,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党建联盟拓展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坚持机构编制业务与疫情防控、党建和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同频共振,协同发展;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的组织制度,切实做到把党的建设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有效提升了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

抓制度,强化机关内部管理。立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目标,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完善机关内部管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修订完善了议事决策制度、学习教育制度、干部考勤制度、服务承诺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环境卫生制度、安全保卫制度等25项制度。同时,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狠抓机构编制调查研究和监督检查,以制度落实成效促进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落实,保障机构编制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抓重点,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职能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立足构建运行顺畅、充满活力、高效便民基层管理体制目标,组织党员干部紧扣精准掌握政策文件精神、深入调研摸清职责分工、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科学设置运行机构、优化整合职能职责和人员力量等五个重点环节,切实做到政策精神清、机构底数清、人员结构清、职能职责清和改革目标明、改革措施明,为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