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委编办:强化理论武装 筑牢思想根基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3 】 【选择字号:

高台县委编办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深化学习教育内容,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水平,筑牢思想根基,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紧扣形势深入系统学。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政治水平的重要途径,紧扣党的理论创新和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网络学习等形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中心组成员每月学、党员干部每周学、个人每日学,做到系统掌握上级文件会议精神,提升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实现用理论武装头脑、服务发展的目标。

立足实际研讨交流学。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和机构改革等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以及机构编制阶段性重点工作,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研讨交流,通过交流,统一思想认识、达成工作共识、推动工作落实。今年以来,共开展研讨交流3次,其中,集中研讨2次,陇政钉研讨交流1次。

结合实践全面广泛学。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始终在理论学习中坚持群众路线,在服务基层实践中巩固和深化学习内容,推动工作落实。县委编办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积极深入联系社区和帮扶村,宣讲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性行合一。今年来,共开展党性实践活动3次,入户走访贫困户24人次,宣传政策2场次78人次。(王维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