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坚持“四抓”助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8 】 【选择字号:

县委编办立足疫情防控和机构改革重点工作,坚持“学”字为重、“严”字当头、“干”字兜底“查”字保障,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效促进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聚焦主题抓学习,夯实工作基础。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以疫情防控和机构改革新形势、新任务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注重机构改革相关政策研究,及时沟通评估机构改革风险和成效,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凝聚共识、增长才干、迸发力量。

紧扣主线抓管理,推进自身建设。着眼疫情防控和机构改革两条主线,既坚持目标导向又立足实际,针对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地调查研究和座谈交流,共修订完善工作制度25项,从干部管理、学习教育、议事决策、政务服务、宣传报道、财务管理、环境卫生和安全保卫等8个方面切实做到“严”字当头,管理高效,有效推进了党员干部自身建设,保障和推动了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上下联动抓落实,凸显工作成效。积极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调动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领党员干部坚守信合小区阵地,认真摸排湖北武汉和国外来高返高人员信息,做到人员底数清、健康信息清,防控措施硬,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在乡镇机构改革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各司其职、团结协作,深入走访调研,注重政策研究,分级分类施策,理清归并职能职责,优化机构设置,整合执法力量,乡镇机构改革有序推进。

严督实导抓监管,切实转变作风。坚持内外用力抓监管,确保导在前面,督在实处。借助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防控措施不力等警示案例这些外部力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提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能力信心。同时,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领导班子成员采取带队值班、不定期抽查值班情况、调阅疫情防控日记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保障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邓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