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力促“最多跑一次”改革标准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31 】 【选择字号:

 

  

高台县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标准化水平。

一是科学合理定标准。围绕改革目标,按照“一次办结,群众满意”的改革理念,站在群众角度界定“一件事情”,打破传统行政审批以部门单位相互分割的“事项”标准,梳理963项政务服务事项编制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在清单编制过程中细分工作流程,制定“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承诺时限、所需材料、流程标准,提升工作效率,以此衡量“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效果。

二是规范管理守标准。借助高台信息网、机构编制信息网,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接受群众监督,倒逼各部门单位严守清单标准。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精简申请材料、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实现全程网办等具体措施,不断扩大“最多跑一次”事项服务范围,在标准中保质保量为群众和企业办事。

三是做优服务提标准。借助清单标准,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完善运行机制,强化监督管理,编制《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知识手册》,修订完善《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窗口管理,定期对窗口服务人员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打通信息数据壁垒,提升服务质量,规范工作标准,助推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张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