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编办“三结合”加强政策法规宣传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30 】 【选择字号:

高台县编办坚持学用结合,不断强化机构编制意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一是与重点工作相结合,树立机构编制宣传观念。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纳入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内容,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以开展机构编制业务为抓手,把政策法规宣传工作融入到日常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针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的薄弱环节,结合全县党政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工作,采取业务培训、专题调研、业务指导等方式,认真做好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使全体干部牢固树立机构编制法制观念。

二是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加大机构编制宣传力度。为加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的机构编制法制意识,结合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知识纳入学习内容,并通过专题讲座、学习研讨等方式,大力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知识,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对机构编制工作严肃性、权威性的认识,提高机构编制法制意识。

三是与网络平台相结合,丰富机构编制宣传方式。着眼于使各部门单位更直观、更快速的了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借助机构编制网站、QQ群、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宣传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及时反映机构编制工作动态,不断提升各部门单位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规矩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