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三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21 】 【选择字号:

高台县“三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高台县不断探索机制创新,大力推进“完善平台、流程再造、网上办理”三项举措,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完善平台,实现“进一个门办一切事”。以新政务服务中心启用为契机,按照“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加快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推动行政许可、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全部进驻中心,实行集中办理、一站办结。目前,入驻部门单位已达到28个,全县共保留行政许可事项187项,公共服务事项108项,便民服务事项841,在政务中心服务大厅均可办理或受统筹设置社会保障、投资项目审批、市场监管等10个综合窗口,全面推行“一窗受理、抄告相关、分类审批、统一出件”审批服务模式, 有效解决群众企业办事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推开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的新格局全面形成

二是流程再造,实现“ 最短时间办最多事”。深入调查摸底,重点了解办事过程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针对存在的问题完善顶层设计、优化再造流程,从以政府部门办理一件事为中心转向群众、企业办理一件事为中心,优化办件流转机制,按照“一次办结,群众满意”的改革理念,站在群众角度界定“一件事情”,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957依法科学合理取消证明材料28项,压缩行政审批环节29个,削减审批要件54个,减少审批时限730.5个工作日,实现了让群众和企业快办事。

三是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少跑腿好办事”。依托省市政务服务网络平台,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目前,全县617项政务事项可实现“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9.36%全县9个镇均建成便民服务中心,136个村、9个社区均设立便民服务代办点,实现了电子政务外网向县镇村三级延伸,开通了甘肃高台政务服务系统手机版和掌上政务大厅移动客户端,专设了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提供热点查询、网上预约、进度查询等服务,可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办理各类业务,不受时空限制,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公众提供快捷直观的服务。

 

 

                                                                                             (高台县编办   张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