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五力并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6 】 【选择字号:

高台县五力并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高台县按照工作新要求,聚焦工作新任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企业办事。

一是统筹推进“四办”改革。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放管服”改革精神,研究出台《高台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实施意见》和《高台县2018年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施方案》,举办全县“放管服”改革业务工作培训和“四办”改革推进会,不断优化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和技术保障。

二是扎实推进“3550”改革。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前置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县工商质监局最大限度压缩名称预先核准、公司注册登记、公章刻制备案和购领税务发票办理时间,做到了企业注册开业3个工作日内办结;县国土局积极整合职责、组建机构、再造流程,实现了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完成。

三是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紧紧围绕“四办”改革任务,以“最多跑一次”为导向,充分论证审批事项具体办理情况,集中力量全面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要求,县政府部门现已分三批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400项,对已公布事项可通过县政府政务大厅或政务服务网“最多跑一次”办理。

四是梳理镇村两级服务事项目录。综合各镇政务服务事项和村级便民服务事项,梳理镇政务服务事项122项、村级便民服务事项22项,建立了镇级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和村级便民服务事项目录。按照群众“依申请办理”诉求原则,对镇级政务服务事项进行进一步清理,共梳理镇便民服务事项51项,建立了镇级便民服务事项目录。目前,全县9个镇均建设便民服务中心,145个村(社区)设立便民服务代办点。

五是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窗口。按照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和“四办”改革部署,以及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要求,对已进驻的27个部门窗口,统筹设置了社会保障、投资项目审批、市场监管、科教文卫、不动产交易登记、公安户政、法律服务、农林水牧、东、西厅综合服务窗口等9个综合服务窗口,推进了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高台县编办  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