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编办“主题党日+”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6 】 【选择字号:

高台县编办“主题党日+”助力脱贫攻坚

 

高台县编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着力凸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成效。

“主题党日+专题党课”促教育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党有党章。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是规范和约束全党行为的总章程,是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201710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那么新党章究竟新在哪里?……”“七一”前夕,县编办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章,为编办党员和精准扶贫帮扶村骆驼城镇永胜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针对永胜村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党课辅导,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党的历史、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尤其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员干部党性、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为今后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全力开展脱贫攻坚,为群众谋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打好思想基础。

“主题党日+公开承诺”亮身份

组织县编办全体党员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表彰会,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党建知识测试、研讨交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亮明身份,转变作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加深对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的认识,凝聚营造发展环境、推动中心工作的强大合力。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全体机关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点燃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工作激情,让每名党员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惠民生

结合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在永胜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真情帮扶脱贫”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志愿帮扶服务。

党员志愿者们根据自身特长,为贫困户更换被褥,打扫院落卫生、清理陈年垃圾、规划院落建设、聊生活、话家常,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一步步拉近。通过为群众提供细心、贴心、暖心的志愿服务,真正让党的惠民政策落地生根,让贫困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感和认同感。

“主题党日+建言献策”谋发展

“今年天气这么旱,农业收成可能不是太好……”,“今年洋葱价格还可以,要加大田间管理……”为充分集民思、民意、民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组织永胜村村社干部、党员群众,围绕“践行初心使命,真情帮扶脱贫”主题进行讨论,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与会人员从本村种养殖业发展现状及当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各抒自见,认为思想观念保守、产业结构单一、农副产品生产未形成产业链等是制约永胜村产业发展的主要瓶颈。县编办党员干部结合县委一号文件精神和村情提出合理化建议,力促永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领群众致富脱贫奔小康。(高台县编办  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