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深化“四办”改革优化升级政务服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6 】 【选择字号:

高台县深化“四办”改革优化升级政务服务

 

高台县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目标,持续深化“四办”改革,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一是坚持多措并举,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依托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和网上平台,以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环境为目标,以需求导向、集成服务、创新管理为原则,整合重组政务服务大厅资源,统筹设置了社会保障、投资项目审批、市场监管、科教文卫、不动产交易登记、公安户政、法律服务、农林水牧、东、西厅综合服务窗口等9个综合服务窗口,建立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变“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向企业、群众和社会提供项目完备、流程简约、服务规范、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二是坚持模式创新,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创新政务服务供给方式,加强对政务服务平台三级互联互通建设和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完善提升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加快推动实体大厅与网上大厅线下线上一体化融合,开通甘肃高台网微信、微博及手机客户端,与政务服务网移动客户端实现无缝对接,政务服务系统手机版和掌上政务大厅移动客户端根据办事类别、具体事项、办事窗口分别生成二维码,设置个人办事、法人办事和场景式服务三大功能模块,社会公众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准确地访问到相应页面,获取详细服务信息,为公众提供快捷直观的政务服务,努力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三是坚持服务下沉,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全面推进政府服务职能向县、镇、村三级延伸即县政务服务中心+镇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三级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并积极推行代办员制度。梳理镇政务服务事项122项、村级便民服务事项22项,建立镇级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和村级便民服务事项目录,全县9个镇均建设便民服务中心,145个村(社区)均设立便民服务代办点,通过打通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了服务下沉和服务效率的提升。(高台县编办  张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