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多措并举推进“四办”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6 】 【选择字号:

高台县多措并举推进“四办”改革

 

高台县以减证便民、优化审批为着力点,大力推进“四办”改革,着力营造“优质、高效、务实、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

一是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简化办。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合法、合理、精简、便民、共享”的原则,最大限度精简证明种类,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取消不合法、不合理以及为规避责任要求办事群众提供的各种证明、佐证材料,通过集中清理审核,县级政府部门第一批取消证明事项28项,并加强督促检查,使各部门单位不再变相设置门槛或者以其它形式要求申请人提供不合理证明材料。

二是简化程序压缩环节高效办。针对审批流程繁琐的问题,简化办事程序,规范办理流程,优化减少办事环节,提升审批效率。对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单位的行政审批事项按照“能简必简、能并则并、能合即合”的原则进行流程再造,将496个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环节压缩至467个,平均审批环节由3.4个减少至3.2个。

三是精简要件缩短时限马上办。进一步清理、取消、调整各部门单位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清理削减部分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要件,使所需要件由783个减少至729个,平均审批要件由5.4个减至5个。审批时限由2788个工作日,减少至2057.5个工作日,平均承诺时限由19.2个工作日压缩到14.1个工作日,实现了即办件现场办理、承诺件限时办理、上报件跟踪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办结机制。(高台县编办  向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