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编办聚焦“六个着力”转变工作作风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2 】 【选择字号:

高台县编办聚焦“六个着力”转变工作作风

 

高台县编办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机关效能为目标,着力解决“六个”方面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的问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推进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重点解决学习不系统不深入、理论学习缺乏针对性的问题,实现以党性强作风,以作风促发展。

二是坚持破立并举,着力解决改革创新不足的问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坚持继承创新,转变思想观念,调整精神状态,重点解决新形势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相关政策研究掌握还不够、缺乏创造性推进工作举措的问题,以思想观念大解放,带动工作作风大转变。

三是加强调查研究,着力解决担当作为不够的问题。聚焦党政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重点工作,针对性列出调研题目,改进调研方法,深入调研分析,全面了解掌握各单位职能职责、人员编制、机构运行等基本情况,重点解决调研不够、以文件落实文件的问题,为县上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县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解决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严实标准履职尽责,重点解决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不严格、提醒不经常的问题,始终做到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五是提高服务效能,着力解决行政效能低下的问题。把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行“四办”改革作为优化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坚持做到让工作时限严起来、办事效率快起来、服务态度好起来、标准质量提起来,重点解决行政审批事项精简不到位的问题,全力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六是树立实干导向,着力解决执行能力不强的问题。严格落实省政府转变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持之以恒抓落实,重点解决抓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不强,“放管服”改革事中事后监管不到位的问题,确保各级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高台县编办  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