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多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25 】 【选择字号:

高台县多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高台县不断深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健全完善制度,坚持动态调整,维护更新信息,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和规范化水平。

一是健全管理制度。按照省、市编办对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和规定,将实名制信息系统管理工作进行分工细化,将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在日常管理、更新、维护、操作权限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做到职责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强化部门联审。在坚持实名制管理信息库数据更新完善的基础上,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为依托,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实行信息衔接、联动审核,构建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相互约束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

三是维护更新信息。根据县编委和组织、人社等相关部门关于机构设置、编制调整、职务变动、人员调动等事项,做到5个工作日内对实名制数据库及时调整、更新,确保实名制数据库日常维护更新工作常态化,使实名制数据库成为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依据。

   四是定期比对核查。结合统计月报、年报等工作,积极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沟通协作,定期对实名制数据库进行全面核查,对在职人员信息进行梳理比对,发现并及时处理相关问题,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                                                                (高台县编办  闫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