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四转变”着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10 】 【选择字号:

高台县“四转变”着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

 

高台县积极顺应发展新要求,在转变上下功夫,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转变工作理念。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抓好前瞻性的调查研究工作,为县委、县政府和县编委会科学决策提供服务。把机构编制工作作为转变体制机制提高服务质量的重点,以理念创新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大发展。

二是转变工作模式。建立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总量控制、有增有减的动态管理模式,把有限的编制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创新社会管理和保障民生需求等重点领域倾斜,用好用活编制资源。强化机构编制部门对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管理职责,对全县人员编制的总量和结构进行调控,逐步建立起“管政策、管标准、管总量、管结构”的宏观管理运行机制。

三是转变工作意识。牢固树立五种意识:法规意识,强化编制就是法规,认真执行有关编制规定;效能意识,以最少的人、最优的结构、做最多的事;精简意识,精干队伍,减轻财政负担;控制意识,严格控制行政机关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超编;经济意识,树立编制就是经费、节约编制就是节约经费的理念。

四是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本着“管理中体现服务,服务中加强管理”的理念,根据实际需要自觉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求真务实,把精力集中到机构编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上来,把才能发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来,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高台县编办  张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