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三个结合”加强机构编制法规宣传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04 】 【选择字号:

高台县“三个结合”

加强机构编制法规宣传教育

 

高台县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强机构编制法规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一是与业务会议相结合。利用召开编委、编办会议时机,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提高机构编制“透明度”。2017年,我县召开编委会议4次、编办会议10多次,会议学习内容涵盖了《关于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控总量的通知》《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工作的实施意见》、“五个严禁”、“四个不得”、和《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的实施意见》等机构编制法规内容。

二是与网站平台相结合。充分利用高台县机构编制信息网、编办工作QQ群等平台,广泛宣传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及机构编制举报受理工作等相关规定要求,以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方面的典型案例,使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远离机构编制违规的“高压线”,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三是与日常宣传相结合。结合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行政审批、中文域名注册、机构编制事项办理等工作,大力宣传《机构编制违纪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政策。同时,结合“七五”普法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全县领导干部对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文件精神的知晓率和参与工作监督的积极性。                                                                          (高台县编办  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