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编办党员“固定活动日”多样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26 】 【选择字号:

高台县编办党员“固定活动日”多样化

 

高台县编办党支部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创新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不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精心设计规范化。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内容,确定每月最后一周星期五为党员“固定活动日”,召开支委会议研究谋划当月活动主题和具体形式,并提前告知党员,做到时间、主题、内容、形式明确。结合实际提出“3+x”活动模式,即在每月“主题党日”必须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缴纳党费三项固定活动,至少自选开展一次讨论交流、讲党课、业务培训、志愿服务等活动,力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二是领导带头示范化。将党员“固定活动日”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党支部书记带头组织参加党员“固定活动日”,亲力亲为谋划活动内容,带头参加学习,带头重温入党誓词,带头交流发言,带头作党课辅导,带头开展脱贫攻坚,带头组织典型教育,带头按月缴纳党费,积极到联系村讲党课、作辅导,带动其他党员发挥表率作用、树立先锋形象。

三是记实管理长效化。将党员“固定活动日”与每周集中学习、每月支委会议、每季度党员大会和党课辅导、年终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相结合,注重党员活动记实管理,实行学习计划、党日活动、党课辅导、实践活动备案登记制度,将党员参加“固定活动日”情况在党组织会议(活动)记录簿上进行登记,并及时做好相关内容及影像资料的归档整理,推动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建工作。(高台县编办  贺德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