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严把“四关”确保事业单位“三定”工作高质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14 】 【选择字号:

高台县严把“四关”

确保事业单位“三定”工作高质量

 

高台县从领会精神、摸清底数、严格审核、宣传动员等方面入手,严把各环节关口,确保事业单位“三定”工作高质量。

一是严把政策要求关。针对事业单位“三定”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操作复杂的情况,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市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积极参加市上业务培训班,领会精神实质,吃透政策要求,确保事业单位职责更加清晰、功能定位更加明确、机构编制更加规范、公益性目标更加凸显

二是严把调查摸底关。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基础上,建立以工作方案、单位清单、工作台账、推进计划、审核清单为内容的“五个一”工作机制,认真梳理各类事业单位工作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等情况,并注重分类指导、差异施策,确保事业单位“三定”工作底子清、情况明。

三是严把程序审核关。严格政策要求,坚持标准程序,按照事业单位初审、主管部门复核、县编办审核、反馈部门再审、会议研究会审的“五审”程序,综合考虑事业单位历史沿革等情况,对事业单位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认真审核把关,进一步理顺政事、事企关系,提升事业单位的公益服务水平。目前,报送“三定”材料的事业单位202个,县上已审核120个。

四是严把氛围营造关。注重思想引领、宣传发动,借助高台政务网、机构编制网、政务服务中心等平台,采取发文部署、电话咨询、QQ业务指导、制发文书样本、面对面沟通等方式,对事业单位“三定”工作目标、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进行深入宣传,确保工作部署到位、程序要求到位、工作进度到位、质量实效到位、氛围营造到位。(高台县编办  邓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