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编办四力并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12 】 【选择字号:

高台县编办四力并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

 

高台县编办持续用力推进控编减编、事业单位分类、行政审批改革等重点工作,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控编减编上持续用力。用足用活空编,最大限度保障全县重点工作、重大改革、重要领域和民生服务用编需求,对县工商质监局、文广新局、卫计委3个部门核减行政编制5名,对县文化馆、图书馆等18个事业单位的编制进行调整,收回编制72名,并为县人大办、统战部等4个行政机关增加行政编制5名,为县劳动监察大队、环境监测站等18个事业单位增加编制64名。

二是理顺体制上持续用力。从严从紧控制机构设置,整合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和罗城镇中心卫生院盐池分院、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机构,加强了城区卫生服务中心力量。进一步理顺行业监管体制,在各镇、工业园区成立环境监测机构,为县环保监测站、环境监察大队、草原监理站等执法监测机构增加编制,进一步强化执法队伍力量。结合国家安委办安全生产大检查,理顺工业园区运行机制、职能职责与各镇的安全生产管理权限、职责关系,为服务园区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单位分类上持续用力。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在已完成第一批129个事业单位类别划分的基础上,经过调研摸底、沟通衔接、集中讨论,对第二批事业单位的类别进行初步划分。稳步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工作,对从事生产经营的7家事业单位认真开展走访调研,摸清单位运行状况和人员编制情况。目前,县供热公司采取保留机构建制和人员身份、在编干部职工全部划转为公司员工的方式,与北京源通热力有限公司合作成立高台县源通华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县人饮站、自来水公司整体划转事宜进行了积极协商。

四是审批服务上持续用力。着力加强县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新增加保安印章制作中心和消防大队两个办事窗口,新进驻甘肃银行,目前共开设办事窗口98个,进驻部门单位27个。积极探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网上行权,分期对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开发政务服务系统手机版,开通高台掌上政务大厅移动客户端(APP),目前网上审批系统共受理事项4538件,限时办结率达99.69%。建立县投资项目并联审批联席会议制度,实现了建设项目审批“一门受理、集中审查、联合办理”,加快了全县重点项目落地。(高台县编办  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