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编办“四注重”确保“减证便民”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02 】 【选择字号:

 

高台县编办“四注重”确保“减证便民”实效

 

高台县编办抓主抓重,扎实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提高服务效能和政府公信力。

一是注重清理范围广泛。各部门以权责清单和提供的公共服务事项为基础,全面梳理在服务企业、群众办事、创业过程中要求申请人提供的政府部门、镇政府、村(居)委会、社会组织等方面的所有证明,并深入研究论证,确保证明名称规范准确、用途清楚、设定有依据、处置意见明确、后续办理方式具体,使清理规范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有依据可操作。

二是注重工作程序规范。按照部门清理、集中审核、统一发布的流程,全面清理各部门单位现行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对报送的“清单”和专题报告等资料制发样板文书,明确标准化要求,报送材料经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审核、主要负责人审定后报送,确保了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严谨性。

三是注重依法依规核查。对梳理出拟保留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逐项核查相关法律法规依据,要求列明法律法规具体的条款项及内容,对无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对拟保留的进行合理性筛查,凡是通过各部门制发的有效证明或通过数据共享、信息比对等方式能够证明和自行查证的一律取消,并对拟保留的证明事项规范办理流程、减少办理材料、压缩办理时限,确保“减证便民”真正“减”出成效。

四是注重统筹协作推进。搭建工作联系平台,建立部门联络员工作机制和“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业务QQ群,通过QQ实时在线讲解、电话沟通、当面讲解等方式,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存在问题、经验做法等情况,加强相互沟通交流,强化跟踪指导督促,确保重点任务落实。(高台县编办  张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