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全力打造服务型机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17 】 【选择字号:

县编办全力打造服务型机关

县编办以“加强自身建设,优化服务质量”为目标,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优化简化办事程序,全面提升办事效率,全力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提升能力素质。坚持集中学习与干部自学相结合,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纳入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中心组学习内容,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组织干部积极参加省、市业务知识培训,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同时,将省市县机构编制工作会议资料及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编制成册,人手一本,做到“边学边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

二是规范服务行为,严格办事程序。按照“精简、服务、高效”的原则,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制定机构编制部门规范标准和工作流程,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具体业务责任人。严格执行“一支笔”审批制度,对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批的事项统一由编办行文批复,保证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法律性、权威性、严肃性。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利用高台机构编制信息网,设立政务公开栏,按要求公开有关信息,实行阳光操作,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效能。健全完善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AB岗责任制等内部管理制度,及时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实行“工作任务周计划周总结”制度,对重要任务、重点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结合“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的开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行政审批审批要件多、审批时限长等突出问题,结合单位自身实际,细化整改措施,限时加以整改,以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狠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全力打造一流的服务型机关。

                                                                                                       (闫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