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三举措”强化权责清单动态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08 】 【选择字号:

县编办“三举措”强化权责清单动态管理

 

县编办多措并举强化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深化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深化了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

一是依法依规规范权则。认真落实《高台县权责清单管理暂行办法》,根据行政审批事项取消承接、职能职责变化、法律法规修订废止等情形规范行政权力,做到“三对应”,即与法律法规相对应,与机构职能相对应,与部门职责相对应,确保全县权责清单动态调整规范有序、依法依规。

二是动态调整强化权则。对需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严格把握时限,做到“即时掌握动态、及时进行调整”。分别对县国土、商务、工商质监、公安、农委、环保等8个部门39项行政权力事项进行了取消调整,对县工商质监局涉及的44项行政权力事项的实施依据进行了变更,对县工商质监局新修订法律法规赋予的新权力新增22项,对县住建局涉及职能调整的1项行政权力事项划转到县不动产事务登记中心。积极推进网上行权,对环保、财政、水务、旅游、林业等28个部门单位226项行政权力事项的办理时限、办理地点、办理人员、办理时间、咨询电话和投诉电话等内容进行了完善。

三是注重程序监管权则。严格遵循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简政放权、便民高效和公开透明的原则,在法律依据、事实充分的条件下,按照“部门上报、县审改办审核、系统变更”的程序,对权力事项进行动态调整,并加强对各部门单位权力运行系统运行情况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及时解决权力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切实维护了全县权责清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

 

                                                                                 (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