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24 】 【选择字号:

高台县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

抽查工作

 

连日来,高台县组织力量深入部分事业单位开展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抽查工作,通过单位自查、现场核实和查阅相关资料,全面掌握了事业单位运行情况,促进了事业单位规范管理,为法人公示信息互通共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合理确定抽查单位名单。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下发了《关于认真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成立了抽查工作小组,强化了执法检查力量,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全年抽查比例不低于10%的要求,在全县依法登记管理的268个事业单位中随机抽取了28个单位进行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确保了抽查工作的代表性和准确性。

二是全面涵盖抽查事项内容。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发(试行)》,确定抽查事项为法人证书刊载和年度报告两大事项,明确抽查内容涉及是否在办公场所悬挂法人证书,单位印章、标牌与单位名称是否一致,主要办公地址和登记住所知否一致等20项内容,涵盖了法人年度公示报告书的全部内容。

   三是严格开展法人公示信息核查。立足依法依规、权责一致、公示公开要求,在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力量深入教育、卫生、医疗、农业、国土、交通等28个单位,通过现场核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掌握了单位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单位地址、开办资金、举办单位等登记事项报告情况和单位业务运行情况,通过核查,下发通知书28份,反馈核查记录28份,下发整改意见10条。( 邓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