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想方设法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17 】 【选择字号:

县编办想方设法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县编办高度重视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积极探索实践干部队伍建设新思路新方法,促进机构编制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一是争取外出学习取经开拓视野。借业务部门组织外出学习之机,年初派出2名干部赴哈尔滨、威海等地对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工作进行实地培训;2名干部前往嘉峪关、山丹编办学习取经,对政务大厅建设和行政审批信息手机查询服务终端工作进行学习,1名干部参加全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拓宽了干部职工视野、丰富了知识阅历。

二是参加专题业务培训提升能力。积极参加市编办举办的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管理暨公益类事业单位三定工作培训班、全县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等各类专题业务培训8场(次),参加12人(次),对机构编制、行政审批、政策理论、信息写作等知识进行培训,提升干部综合业务能力。

三是选派干部基层任职锤炼意志。近年来,先后选派1名干部担任后进村党支部第一书记,1名干部到贫困村驻村工作,1名干部参与新坝镇精准扶贫工作,通过让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领导干部帮带培养,积极开展一亮二争三促进结对共建、联系帮扶活动,前往联系村“走亲戚”,进一步锤炼干部工作作风,磨练吃苦意志,提升干部应对基层复杂问题的能力。

 

                                                                     (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