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坚持“三抓”推进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04 】 【选择字号:

县编办坚持“三抓”推进意识形态工作

 

县编办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紧围绕机构编制目标任务,不断增强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正确导向和关口前移,创新举措,抓实重点,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生态安全。

一是抓思想,增强责任意识。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编办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考核。高度重视支部中心组学习和政治业务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内容,进一步深化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扎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以对党负责的态度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履职尽责,不断推进编制部门意识形态工作。

二是抓宣传,营造舆论氛围。自觉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主动抓,督促相关制度落实,切实加强对网络舆情的监督管理。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管理,盯牢微信、QQ、短信平台,确保宣传阵地健康、规范、有序,在细微之处保障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到位,积极创造健康向上的思想政治氛围。积极向省、市编办推送正面信息并转发相关内容,扩大影响、提升效果。同时,无论单位或个人,对于未经权威部门认证的信息坚决做到不评论、不转发。

三是抓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切实加强教育和监督,严格执行《高台县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相关规定,用党的纪律规范自身言行举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对于违背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于坚持错误思想观点的党员干部及时做好教育转化,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时刻把纪律作风转变作为净化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抓手,打造了一支风清气正、能力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树立了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闫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