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建立“三项机制”促进行政审批提速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28 】 【选择字号:

高台县建立“三项机制”促进行政审批提速增效

 

今年以来,县编办以政务服务中心为依托,以“集中审批、高效运行”体系建设为主线,建立健全审批制度,全方位创新突破,以更快捷、更主动、更优质的服务,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审批目标,促进行政审批提速增效便民。

一是建立并联审批工作机制。探索开展投资领域容缺受理并联审批,按照“减少前置、并联审批、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并联审批流程,大力推进联合审图、联合踏勘、联合验收、多证联办,形成行政成本降低、审批时限缩短、审批效率提高、监督管理强化的投资领域并联审批机制,实现建设项目审批“一门受理、集中审查、联合办理”。

二是建立企业注册统办机制。依据县政府公布的保留实施的行政许可项目目录,依托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将涉及企业注册的工商登记、印章刻制、税务登记、组织机构代码、社会保险登记、银行基本账户许可等项目纳入编办范围,建立了“一表登记、信息共享、链条审批、快速办结”的新机制。

三是建立帮办代办机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帮办服务机制,指派专人,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全程审批提供无偿帮办代办服务。各镇便民服务中心指派专人,建立领办服务机制,并与各单位帮办服务机制相对接,形成深入项目搞好审批跟踪服务的长效机制。

                                              (张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