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打好“四张牌”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23 】 【选择字号:

高台县打好“四张牌”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高台县编办围绕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打好“四张牌”,既守住了全县编制总量这根底线,又服务和保障好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打好“调研牌”。结合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的清理加载等工作,加强单位运行评估调研,了解和掌握单位机构编制运行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形成客观、公正的检查或评估结果,并将其作为调整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重要依据。

二是打好“总量牌”。对县教育、公安、乡镇等部门实行系统编制总量控制和动态调整管理。对照2012年底机构编制数据,严控编制总量,主动配合和引导单位寻求内部管理、人事管理和机构编制联动管理的结合点,通过本系统人员编制动态调配等方法盘活系统内人员编制,适时为单位更好履职提供机构人员编制保障,做足单位机构编制的“健身”和“瘦身”运动。

三是打好“整合牌”。对部分单位职能职责消失弱化、相同相近的事业单位进行合理撤并整合,撤销了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罗城镇中心卫生院盐池分院2个事业单位,整合加强了县妇幼保健院、县城区卫生服务中心,使机构设置更趋合理,编制资源进一步优化机构,保障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领域需求。

四是打好“监督牌”。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等机构编制法规,加强与县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与组织人事管理、财政预算管理、经济责任审计、纪检监察监管的综合约束机制,实现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的监督检查工作整体效应,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