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强化四项措施全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07 】 【选择字号:

县编办强化网络安全与信息管理工作

县编办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数据库、机构编制信息网及G6办公系统的安全保密管理及网络舆情应对工作,保障了网络信息和机构编制信息安全。

一是强化学习增强安全意识。利用干部理论学习之机,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保密法》《国家工作人员保密守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网络安全与信息保密意识。并紧密结合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特点,制定了《高台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保密工作守则》,强化保密教育,不断提高机构编制保密管理水平及网络安全管理能力促进了机构编制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有效开展。

二是规范管理明确责任落实。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县委宣传部、县保密局等单位组织的保密工作培训,明确专人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高台县机构编制信息网和公务办公系统,发布公文与宣传信息遵循分管领导审核、专门人员发布的原则,先审后发。对具有一定密级要求的机构编制信息,采取加密措施,对重要信息和数据及时做好备份工作,从源头上加强预防和管控,杜绝信息泄密、数据丢失等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和完善单位网络管理制度和责任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网络和计算机信息系统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了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的具体规定和要求。明确网站信息发布审查人员、审批人员和管理人员,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一事一审”,实行责任倒查追究制,把网络安全和信息保密工作责任落实到个人。

                                          (闫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