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30 】 【选择字号:

县编办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今年以来,县编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的重要载体,不断深化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督促责任落实,“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不断凸显。

一是突出重点深入学。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重点把控学习内容,明确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廉政法规以及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法规、机构编制业务知识为学习重点,突出党员干部党的知识储备,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质。

二是创新方式灵活学。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利用报纸、网络在线学习、电影视频、观摩学习等学习载体,不断强化干部学习教育、支部中心学习组学习教育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集体讨论、现场教学、撰写心得、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实效。

三是严格要求督促学。严格落实各项学习制度,认真学习县委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明确按照干部学习一年不少96次,支部中心组学习不少于12次,主要负责人授课不少于2次的要求,采取平时调阅干部学习笔记、季度检查、半年考核、年终考核和理论知识测试等方式,不断强化考评问责力度,保障干部学习教育成果。至目前,共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32次,开展支部中心组学习4次。

                                              (邓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