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6 】 【选择字号:

县编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机构编制工作

县编办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与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多项措施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工作部署,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目标。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将反腐倡廉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一体部署、统筹推进。今年以来,领导班子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2次,研究制定了《县编办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并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等重点工作内容纳入责任清单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其余7名党员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将平时工作表现纳入年终考核评价范畴,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廉政教育,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把领导干部上党课作为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新形式,把党的纲领、新的准则和几个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党中央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讲深讲透,让党员干部真正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在重大节日和重要节点到红西路军纪念馆参观,收看《永远在路上》等大型系列廉政教育片的活动,教育党员知纪明纪,使纪律的威严和惩处的威慑同步释放,形成震慑,有效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

三是提升履职能力,层层传导主体责任压力。围绕政府职能转变等主要任务,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制定《高台县编办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表》,将党风廉政建设具体任务分解落实到分管领导、各股室和办属各单位,确保责任有分解、任务有落实、执行有效果。班子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践行“亲自带头”要求,逢会必讲党风廉政建设,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定期研究、部署、检查、报告分管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分管单位干部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闫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