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三到位”力促实现县镇环境监管工作网格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22 】 【选择字号:

县编办“三到位”力促

实现县镇环境监管工作网格化

 

县编办结合全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的开展,认真谋划、统筹兼顾,不断加强环保工作力量,实现了县镇环境监管工作网格化管理。

一是组织学习到位。继市、县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启动后,我办认真学习市、县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1+7”各项行动方案,重点解读了机构设置、编制配备的相关要求,及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方案。

二是机构组建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倾斜基层、重心下移”的原则,科学设置了县镇两级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机构。在工业园区成立了县工业园区环境监察队,调剂编制2名;在9个镇分别成立了环境保护站,同时,为县环境监测站和县环境监察大队分别增加编制1名,进一步细化了网格,明确了监管职责,推进了环保监管全覆盖。

三是人员配备到位。机构组建后,县编办商人社局及时为县环境监察大队、县工业园区环境监察队配齐工作人员4名,督促各镇环境保护站配备专职工作人员18名,在较短的时间内组建了机构、配备了人员,积极整改落实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有关问题。

 

                                                                    (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