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坚持“三个突出”全面压实从严治党责任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11 】 【选择字号:

                                                                  县编办坚持“三个突出”全面压实从严治党责任

县编办着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三个突出”,从严、从紧、从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压实从严治党责任。

一是突出责任主体,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紧紧围绕机构编制管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点领域改革等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为重点推进作风建设,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为要求,健全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管理制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突出党性教育,构筑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把管党治党工作作为主业,紧紧抓在手上,将《党章》《准则》《条例》等纳入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增强其廉洁从政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以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为载体,在重大节日和重要节点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西路军纪念馆参观,组织收看《永远在路上》等大型系列廉政教育片,通过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和警示教育等方式,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谋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突出工作推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紧扣“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目标要求,注重内外兼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按照工作分工,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党员干部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建立重点工作跟踪落实制度,督促提升工作效能。开展“比作风、比实干,争当好干部、争当排头兵”活动,完善工作约束机制,量化、细化承诺事项,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担当意识。

 

                                                             (闫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