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五规范”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05 】 【选择字号:

县编办“五规范”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

 

县编办“五规范”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加快建设规范、高效、优质、廉洁的行政审批运行机制,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

一是规范权力要素。完善各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落实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办法,着眼于公开透明,对照标准格式文本,逐项明确完善部门行政许可的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实施机关、申请材料、审批时限等,并按程序进行动态调整和网上公开,推进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

二是规范审批流程。对行政权力事项的申请材料、审批条件、审批时限等要素予以优化,以减少办事手续、办事环节、办事时限为核心,逐项逐条编制行政审批标准化服务指南,凡可取消的环节一律取消,凡是股室部门可现场审批的事项一律现场审核签字,凡可压缩时限的一律压缩,充分实施流程再造,提升审批效率,切实解决审批环节多、时间长等问题,积极推进网上审批。

三是规范服务标准。全面落实“两集中两到位”制度改革,保障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审批事项到位、审批权限到位,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AB顶岗制、限时办结制,开展一次性告知、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代办领办等便民便企服务措施,确保行政服务中心“能办事、会办事、办成事、快办事”。

四是规范服务方式。围绕公开服务信息、健全服务制度、实行重点项目领办代办,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水平,创优审批服务环境,健全服务制度,创新服务手段,印制统一格式的办事指南,通过多种形式提供标准化的政务信息咨询、办理、求助和投诉服务,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五是规范管理监督。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审批服务窗口管理,组织中心管理人员和窗口审批服务人员开展行政审批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大厅服务形象和服务水平。强化监督问责,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加大对违法审批、超时审批等行政审批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保障行政许可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张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