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立足“三个围绕”做好机构编制大文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30 】 【选择字号:

县编办立足“三个围绕”做好机构编制大文章

 

县编办立足“三个围绕”,认真谋划机构编制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和管理措施落实见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幸福美好新高台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围绕“两个只减不增”要求,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按照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两个只减不增”的要求,通过撤并机构、收回空编、动态调整、余缺调剂、严格审核和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优化结构、盘活存量,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倾斜。

二是围绕放管服工作目标,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管齐下”,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完善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的基础上,全面梳理公开政府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和中介服务机构的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以政务服务大厅为平台,大力推行行政审批流程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按照“放管结合、放管并举”的要求,建立健全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制度。

三是围绕政府职能转变,抓好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积极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统筹推进审计、环保等领域的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全面完成工业园区管理体制改革,配合做好教育、文化、卫生、国有林场、供销等其它领域的体制改革工作。

 

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