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四举措”做好中文域名注册和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4 】 【选择字号:

县编办“四举措”做好中文域名注册

和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县编办高度重视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和网上名称管理工作,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中文域名注册和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一是坚持统筹安排,加大宣传力度。县编办组织召开中文域名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制定工作推进计划,统筹部署中文域名管理工作。将中文域名注册与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实名制管理、机关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多渠道宣传。

二是组织业务培训,增加服务厚度。组织相关单位在县委党校进行在线培训,通过边培训边注册提高注册成功率。同时,派出工作人员赴外培训,并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对相关政策、流程、操作方法等进行系统学习,争当“行家里手”,实行责任到人。对各部门单位在注册和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做到有问必答,为机关事业单位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使用提供过硬的技术支持。

三是坚持动态管理,强化工作时效。针对改革涉及到的单位,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计委、工商质监局、督查考核局等机构名称的变化,县编办根据改革进度仔细进行梳理,理清变动事项,通知相关单位做好中文域名的注册和管理,确保域名注册符合当前实际。至目前,我县域名变更的单位32个,域名注销的单位6个,新注册域名的单位3个,域名注册率达103.36%,挂标覆盖率达98.4%,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标识申领基本达到了“双覆盖”。

四是健全工作机制,拓宽服务范围。积极建立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动态管理机制,对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发生变动的,及时与其沟通,确保及时挂标。同时,落实档案管理机制,对全部纸质档案进行归档和整理,编制文档目录,建立单独文档,确保纸质材料的完整。

 

                                    (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