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四注重”强化2017年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17 】 【选择字号:

县编办“四注重”

强化2017年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

 

县编办充分发挥信息宣传服务改革、促进管理、推动工作、展示成效的作用,以“四注重”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工作创新和对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切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一是注重业务学习理清思路。针对新形势和新要求下的机构编制工作,强化业务学习,要求干部认真研读《中国机构编制网》及中央、省、市机构编制简报所刊发的工作信息和理论文章,掌握新近信息宣传热点,不断调整和优化信息宣传工作思路,明确信息宣传工作定位点。突出特色工作、亮点工作,适时总结提炼,发挥信息宣传的舆论引导作用,加强对重要部署和重大改革创新事项的研判和分析,不断提升机构编制部门的工作站位。

二是注重重点工作选准主题。紧扣重点工作,围绕改革大局,调动全体工作人员主观能动性,在工作中总结、在总结中提炼,找准信息宣传的“切入点”,深度挖掘工作中的新情况、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做法,围绕业务工作,发掘信息宣传主题,提升信息内在质量和深度,通过信息宣传,促进工作创新发展,确保业务工作与信息宣传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三是注重宣传质量充实内容。强化信息宣传与实际工作的有机融合,围绕重点难点工作,捕捉特色亮点,确保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深度,把信息宣传工作做“实”做“精”,捕捉特色亮点工作,及时总结整理出高质量信息。同时,注重调查研究,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分析,准确研判,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不断提升信息宣传工作质量。

四是注重宣传交流互促提高。坚持全员共抓信息制度,要求全体干部正确认识新形势下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针对新问题、新情况多交流、多提建议,积极主动发现工作中的问题,总结经验,做好宣传;充分利用各大网络媒体平台,拓宽写作平台、写作思路,培养写作兴趣,提高写作水平,改变“只干不会说、干了说不好”的现象,形成了编办内部领导抓宣传、干部齐参与的工作氛围。

 

                                       (张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