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机关、群团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16 】 【选择字号:

高台县机关、群团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稳步推进

 

县编办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深化业务培训,精准摸清底数,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全县机关、群团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到位。县编办组织召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及时传达市编办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培训会议精神,明确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目的意义、赋码范围、办理程序、审核重点,安排部署了业务培训、印章刻制、数据采集和宣传发动等相关工作,为深入推进机关、群团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深化业务培训,能力素质提升到位。积极参加市编办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培训班,并就网上操作系统功能介绍和具体演示、政策解读和业务交流三方面内容在县编办内部进行了业务辅导,通过培训,准确传达了中央编办、省市编办关于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文件精神,模拟操作了机关群团赋码管理系统,提升了赋码工作负责人和业务人员的操作水平。

三是认真摸清底数,沟通联系协调到位。县编办认真开展机关、群团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摸底工作,掌握赋码工作底数,及时与市编办有关科室对接,将摸底掌握的机构个数与市编办提供的机构数量及时进行核对,准确得到确切的机关、群团的机构个数,确保赋码工作不漏不落,全面准确。同时,加强与兄弟县区编办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是注重提高效能,审核把关服务到位。通过下发文件、建立工作QQ群、电话交流指导等多种形式,为机关、群团组织提供业务咨询、指导申请表填写,提交纸质材料等相关服务工作,为赋码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同时,对提交的纸质材料认真审核把关,在确保提交材料完整无误,方可进行网上系统信息录入,保证高质高效完成,并当场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及证书发放工作。至目前,已完成机关、群团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40个,其中机关36个,群团组织4个,赋码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邓继明)